— Cassandra —

很经常地,我怀疑自己身在此处的意义。

又一个冬天。被窝总有无穷的吸引力。人贪恋温暖的本性,很不好,也没什么不好。

近年对于事物的看法,改变了很多。大概年纪渐长,眼睛里开始泛着悲哀而模棱两可的光。同龄人在微信圈里的气宇轩昂,在我看来却是无所谓的自我催眠。单纯还是透彻?说不清楚。稍有认识的人会评价我的天真,也自认是一个理想大于现实的个体。最好便是清清静静烂在哪一个角落里,没有人认识,也自然没有人嫌弃。人作为一种社会性生物,人际关系真是太重要。然总学不会像别人家一般生活着。大约心里存着些莫名其妙的独特感,绝称不上是优越,只觉得人与人之间,该是不一样。我恨极人群,最恨便是自以为融进其中。如此看来,倒该去做个隐士,孤孤单单关在哪一座大山里测天文数据,听起来像是个顶好的活。

大家都在很努力的生活。从室友看起,这一学期开始成为同桌的室友,每天都早早起来学习英语,锻炼身体,做兼职挣外快,桩桩件件井井有条,很让人佩服。还有其他室友,都报名了各式各样的事情。如此看来,自己倒是个无所事事的人了。这一点在不经意间总提醒我该要苦恼。毕竟不甘人后事事争抢的愚蠢性格,不是今天才养成的。

我做事从不按照正常思路来。不是坏事,更算不得好事。之前两年的忙碌,的确充实了自身,也多了很多宝贵的经历。但是有些时候会发现,这是一个消极的循环。很多事情做了,也做好了,但关于它的具体意义的挖掘却还远远不够。深度上的思考的缺乏,三年,五年,十年,二十年,同样的体会下只会做同样的事,仅仅算得上一个不会系统更新的机器人。看《美的历程》,祖先们从具体的物体抽象出图腾符号,再将其线条化而包含了无穷尽的意义,这多美妙。厚积薄发,增加对生活的体验。体验这件事情绝对急不得,要追求的便是水到渠成。慢一些没什么不好,但不能让生活控制了自我。还得有规划,要对生活充满积极的渴望。清闲不等于闲散,还是应该有目标,注重日常学习生活外对于性格的塑造。看书写文章,积极休息,锻炼身体,学习外语,了解经济学规律。专业课是第一要务。如何有效率地出机图,如何画出漂亮的画,都要有一个具体而不仓促的计划。

要爱心爱的人。要爱一般的人。要爱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3)

2017-12-03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