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Cassandra —

羽生选手提醒我们,要善用自己的天真啊

近来很多人提到羽生选手的名字。因为太不容易又太过精彩的冬奥表现又吸引了很多粉丝呀(再一次,好样的!)一直从体育爱好者的角度认识他,(年少时对双人滑和冰壶的热爱大过中国选手表现不突出的男单,单为了他的缘故,遇上央五转播也不愿换台)前几年单纯敬佩这位选手的职业素质非常高,长得好看,一双眼睛笑起来春水弯弯,总让我想到另一个次元里的不二选手。
但他们又不一样的。
全面地了解他一路来的心路历程,去看他之前惨烈或是近于完美的那些比赛。他的眼神是运动员的眼神。毫无保留地展现着自己对胜利的渴求(以及对比赛的绝对自信)。然而同是这样一个人,在赛场外又展现出自然而然的可爱来——仿佛安慰人心是他天生就会做的一件事。如此矛盾,可与他惊人天赋和纤弱体格的对比相较,不相上下。
但他的眼睛,无论什么时候,都是纯粹,干净而明亮的。行人视角,我愿将这所有的一切都归于难得的天真。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,像孩子般地,单纯地渴求它,并且不容许失败。得到,不过是天赋加成下无限努力的结果,水到渠成。
到这里,又想起红土地上同不要命的拉法。
所谓精神偶像们,便是提醒你这世上还有很多值得拼命的美好初心的存在啊。
保持天真。惜时,惜苦。珍重。珍重。

ps.除了热点滞后看了羽生的一大堆比赛,今天久违地看了allstar。似乎找回一点作为年轻人的活力了(想起那些白天黑夜盯住央五,节目全盘通吃的日子)。竞技体育真好。运动能带给人这样纯粹体验的话,也该加强锻炼。也想画画。想开学啦。

评论
热度(22)